 沫沫

LOTTO(5)

朴灿烈最近一直有个烦恼,那就是吴世勋的上学问题。世勋现在七岁,幼稚园什么的完全没上过,字也不认识,但已经到了上一年级的年龄。上学是必须的,自己不可能一直照顾他。他必须要有适应这个社会的能力。但是,上学需要户口。朴灿烈想把世勋上在自己的户口本上,不过这一定要过父母这一关。
   这天,朴灿烈后,给父母打了个电话,说要回家吃饭。其余的什么也没说,准备见面之后在开门见山的说。之后,便去回家接世勋。

   “哥,小的时候,叔叔阿姨打过你吗?”
   “打过啊,打的可狠了。”

   灿烈回想起小时候那个特别顽皮的自己,每天和姐姐疯闹,让父母操了不少心。突然觉得那时候,真是很幸福。比起世勋的童年,自己真是幸福的太多。
   灿烈拉紧世勋的手,却发现世勋手心有一层薄汗,“世勋,很紧张吗?”

   “嗯。叔叔阿姨,不喜欢我的话,会不会打我啊。”
   “不会打你,最多就是打我。”

   听完,世勋突然拽着灿烈往回去的方向跑,灿烈用力拽了好几下才停下。

  “哥,那咱们不去了。我可以不上学,但我不想让叔叔阿姨打你。”

灿烈顿下身来,视线刚好和世勋能够对视。从带世勋回家之后,,他得到了太多的惊喜,世勋什么都为自己着想,这一点更是让自己深深的感动。
未来,谁知道呢?

现在你在我身边,我便不惧未来。
灿烈将额头和世勋抵在一起,手臂将世勋环绕起来,“我相信他们会喜欢你的,如果他们不喜欢,那么请我们世勋让他们喜欢上你,好吗?”

“好。”

到家门前,灿烈倒是心情平稳了许多。许是路上和世勋的谈话给了他信心,也许是他相信自己的父母和他一样有爱心,会体谅自己收养世勋的心。

敲门之后,里面便传来了声音,门也马上就开了,“灿烈回来了啊,没带钥匙吧。”灿妈还裹着围裙,明显是刚从厨房奔出来。
“妈,我爸在家吗?”

“在啊,听说你回来,今天都没出去和你李叔下棋。哎,这孩子是谁家的?长得真秀气,以后肯定是个大帅哥。”
“世勋啊,叫阿姨。”灿烈推了推世勋,推到了灿妈面前,看样子,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里,世勋的长相真是很招人喜欢。

“阿姨好。”
“世勋好。声音也这么好听。来来来,进屋来,阿姨给你做好吃的。”

世勋依旧是想回头拉灿烈,但看着灿妈拉自己的手,觉得自己要让灿妈喜欢,就不能太缠着灿烈。
灿妈看着小世勋拉着自己的样子,突然有点回想起灿烈小时候的样子,也是这么小小的,看着世勋也是越来越喜欢。
    “老朴,你看这孩子长得多好看。”

灿爸一出来就看灿妈拉着一孩子,也有点意外,“这是谁家的孩子。”
“爸妈,这孩子叫世勋,我准备收养他。”

“胡闹!”
灿爸被灿烈这个决定气到了,这么大的事,岂是他一个人能够决定的,养一个孩子,对灿烈来说又是多大的压力,他不想,但父母要为他想。

灿烈把世勋拉了过来,跟世勋一起跪下,“爸妈,我知道你们在担心什么。我也知道要养一个孩子,要付出多少。但一想到把世勋送到孤儿院之类的,让别人收养他,我就会很担心。我带他回家是因为看着他孤苦,想给他依靠。我承认我没想太多,但这几天,我想了很多。我决定我要负担这个责任,要对世勋好。我了解您们,您们都是善良的人,求您们让我养这个孩子吧。”
“孩子爸,你也先别生气,让孩子先起来,咱们先吃饭。我现在去把菜端出来,都是你们爱吃的菜。”

灿妈宽慰着灿爸的情绪,儿子不经常回来,一回来就争吵,这实在是她不愿意看到的。
“阿姨,我帮你。”

世勋站起来,准备跟着灿妈去厨房。
在场的人其实都很吃惊。灿爸灿妈是因为这么小的孩子竟然这么懂事,朴灿烈则是因为世勋一直少言,在家也是自己不问他不说的性格,这么主动要求帮忙,是自己没想到的。

“吃饭不急。朴灿烈,我再问你一遍,你一定要养这孩子?”
灿爸很少叫灿烈全名,灿烈从小调皮,却一直深的自己喜爱,小的时候一叫他灿烈就会开心的小跑过来,笑的一脸无邪。

“嗯。”,灿烈依旧是跪着,眼神却坚定。

“世勋,你过来。”

灿爸转过身,去拉世勋、世勋尽管害怕,还是跟着灿爸去沙发。
灿爸拿了一个苹果给世勋,摸了摸世勋的头发,“累了吧,吃点水果”

“谢谢叔叔,我能不能把这个给灿烈哥吃。”
世勋视线一直没离开过灿烈,看灿烈一直跪着,心疼的紧。

“不用给灿烈吃,他自己会吃。行了,灿烈也过来吧。爸,了解你,你的决定从小只要你决定了,也就不会改变了。这是固执,也是执拗。我知道不能改变你,所以我同意了。”
“谢谢爸。”

灿烈站起来,笑的欣慰。
“谢谢叔叔。”

世勋还是走过去,将手里的苹果递给了灿烈,然后学着灿烈的腔调说谢谢。
“你应该改口叫爸爸了。”

世勋和灿烈都一怔,灿烈反应过来,就又笑出一口白牙,“世勋,叫爸爸。”
“爸。”

这一声爸,伴随着眼角一滴眼泪的滑落。
所以,我也有家了吗?

茫茫人海中,我有了爸爸妈妈,有灿烈,有家。

这一切都是灿烈带给他的,

灿烈啊,

遇见你是我人生最大的惊喜,

最大的乐透。

评论(3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